咸鱼阿商

钟离激推人,乙女圈已落户,又菜又鸽,拒绝憨批。

――――――时雨惊信墓前灵,一花失叶孤独形。参商星宿遥不遇,何必如今孤掌停。

病症



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越写越短的,昨天晚上激情码字,越码越困。

内含鹄羹,锅包肉,佛跳墙,莲花血鸭和饺子(……),每个食魂对应不同病症。

私设有,ooc有。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少主患上了奇怪的病症。

部分黑化情节。


【鹄羹】畏光

鹄羹站在你门前已经很久了,从早上到深夜,中途偶尔去处理一些事情,然后立刻赶过来。

连续几天都是这样。


你的病症出现得让空桑所有人猝不及防,前一天你还在和小鳜鱼他们出门玩闹,可第二天……


第二天早上你没有从屋子里走出来。


那日鹄羹还在忙着为你准备早点,看见阴沉着脸来叫饺子的锅包肉,右眼皮狠狠一跳,心里的不安迅速蔓延开。


他跟着锅包肉来到你的屋外,只看见紧闭的门窗。


“少主!少主?”他焦急地敲着你的门。


“鹄羹?”你的声音带着哭腔。


“是我,少主,你先把门打开。”


“……不要,我害怕……”


鹄羹不解地看向锅包肉,而锅包肉只是摇头。


后来是鱼香肉丝来把门打开的,门打开那一刹那,少女撕心裂肺的尖叫声狠狠击打在他心脏处。


他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,只能抱着藏在被子里的小姑娘,一遍又一遍地说着不要怕。


“少主畏光。”饺子反复检查后得出的结论。


怎么治疗,饺子说,他只能慢慢摸索。


每个食魂都很关心你,却不敢随意打扰你,因为你的病症过于奇怪,只要你感觉到光的存在,反应就像被火灼烧了一样。


你已经一天没有进食了,这样下去,饺子的方案还没拿出来,你的身子就会垮掉。


下定了决心,鹄羹端着点心推开你的门,迅速挤进去,再带上门,动作一气呵成。


屋子里太黑了,厚重的帘子隔绝了所有光线,连空气都带着窒息的味道,但是这里却是你唯一安全的空间。


“少主?”他小心翼翼地唤了一声。


“我在……”你闷闷地应了一声,整个人依然蜷缩在被子里。


他松了一口气,端着点心往你的方向缓缓走过去。


虽然他足够小心,但终归是没有东司马那样夜间视物的本领,走到一半就被地面的琉璃珠子绊倒在地。


你听到声音自然意识到发生了什么,来不及多想,你翻身下床,摸到鹄羹身边。


“你没事吧?”你摸到了鹄羹的袖子,他在外面站了很久,带了一身寒凉,手里的布料也是冰冰冷冷的,被水浸过一般。


他安抚般搭上你的手,然后又因为意识到温度的差异赶紧拿开,言语间依然是专属于他对你的宠溺:“我没事,只是摔一跤而已。”


“不过点心全掉了,我待会再去厨房做一份,少主再忍一忍。”


他一边说着,一边摸索着地面寻找那几个不知滚落到何处的糕点。


如果不赶紧清理出去,房间会有异味,这对少主可不好。


你看不见他吃力的动作,但凭借对声音的判断,你完全清楚他所做的一切。


“对不起……”


一大滴眼泪支撑不住了般,从你眼眶落下,落在他冰凉的手背上。


“别哭……”


鹄羹有些慌乱地伸出手帮你擦去泪水,但你低着头,他只能顺势覆上你的头顶。


“对不起,我也不想这个样子,都是我太没用了……”

“对不起……”

“对不起……”


你一遍又一遍地道着歉。


这些天积在胸口的不安与压力好像终于有了宣泄的出口,你放声大哭。


鹄羹将你拥进怀中,用他颤抖的手轻抚你的背部,好像要抚平你所有的伤痛与不安。


“不是少主的错,是我,没保护好少主。”他轻声回应,带着隐忍与自责。


“我们一定能找到恢复的方法。”


“别怕,我一直都会陪着少主的,一直。”


你伸出手。


黑暗中,你们紧紧相拥。


【锅包肉】失忆症

你感觉自己不太好。


为什么不太好呢,你自己说不上来,但是通过身边食魂的表现来看,你应该出了点问题。


你皱眉看向跟在你身后那位穿着金色礼服的青年食魂,问道:“他们怎么都这么看着我?”


话说完你突然觉得不对,又补充了一句:


“诶不对,你叫什么名字来着?”


你看着他震动的瞳孔,心里一咯噔。


我是不是忘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?


你这么想着。


你这个症状刚开始并不明显,只能用丢三落四来形容,一直负责你生活起居的锅包肉其实察觉到了异样,但这异样太过微小,微小到你大着胆子在他面前皮一下,就让他把这一不和谐的因素忘到脑后。


但是后来你的症状越来越严重,从忘掉一周前的所有事,再到只能记住三天内的一部分事情,直至现在这样,转个身就能将所有事所有人忘得干干净净。


第一次你的管家在被你遗忘了姓名之后,同你沉默相对了很久,然后就把你带到悬崖去做悬崖引体了,你愣是在蓝天白云绿树的洗礼下记起来了他的名字:


“锅包肉你个恶鬼!”


吊在悬崖上的你自然没有看到,听到你这句话后锅包肉那张阴沉到极致的脸终于露出了笑意。


虽然还是能吓哭烤乳猪。


但是第二天你又忘了。


他劝退佛跳墙赶到你的卧室时,就看到小姑娘抱着被子一脸迷茫。


“你是谁?”


“……”


你的症状没有办法用药物强行恢复,唯一的办法就是亲近的人慢慢引导。


于是你就经常顶着懵逼脸被自家食魂领着在自家后院到处跑,听他们讲述你们之间曾经的一切。


你迷迷糊糊地听着,眼神总是四处乱瞟,想要找什么,但是找什么呢?


你不知道。


但你偶尔会看到一个穿着金色礼服的人影在不远处注视着你,这个时候你才反应过来,他就是你要找的人。


但是转身你又忘了。


其实郭管家也希望像别的食魂一样一直陪在你身边,讲述你们的曾经。


但是他不能。


他是空桑的管家,大小事务他必须处理,而且现在你的那一份他也要承接过来。


他没有时间。


即使有,他要讲什么?


各种毒舌还是悬崖引体这种操作?


每次想到这儿,他只得在心里苦笑。


他只能在不远处默默注视着,带着酸涩和对自己的嘲讽,看你被大小食魂围在中心,温和而略带

歉意地微笑着。


再一次劝退佛跳墙,确认你的状况后,锅包肉正准备退出门外,你突然叫住他。


“等等!”


你穿着睡衣直接翻下床,赤着脚往他面前跑,手里还拿着毡毛本。


锅包肉看你这不得体的模样,皱了皱眉,但还是伸手扶住了你。


“我发现了这个!”你冲他挥了挥本子,“这里面是我的日记。”


“哦?”


“这里面写的着我喜欢一个人,叫锅包肉,虽然我不记得他是谁了,但我感觉你跟他很像。”你有些兴高采烈,“你是不是锅包肉?”


锅包肉觉得自己有点找不到自己的声音,他怎么回答的?好是“是”吧……


而你也因为他的回答感到欣喜,接着露出苦恼的表情:“但是我忘了好多事,你能不能给我讲讲,就是,我们的……没准我能想起来。”


闻言,他轻笑一声,微微俯身抵住你的额头,那双灿金色的眸子就这么深深映入你眼底。


“您真的很会给人添麻烦。”


“如果您想听,我会一直讲给您听。”


【佛跳墙】占有欲

你发现自己的不对劲了。


在你把脚边的小姑娘折磨得奄奄一息的时候,你慌张地退后几步,一只手扶住自己的额头。


这已经是本周的第几个被你折磨的无辜人士了?你不清楚。


不,说她们无辜也不尽然,因为她们居然大胆到去撩拨福公,你决不允许。


你摇摇晃晃地逃离作案现场,好像在逃避那个阴暗而满手罪恶的自己。


你不知道,一个人影目送你离开后,缓缓从阴影处走出,帮你收拾慌乱中未曾处理好的烂摊子。


你一直很喜欢佛跳墙,但是他身边总是围绕着各色美人,如同众星拱月一样,他对你而言,就像遥远的月,虽然他总是无比深情地唤你美人。


这份感情落不到实地,你只能把它藏在心里。


直到有一天你发现你对佛跳墙的渴望简直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。


你暗地里换掉了佛跳墙房里的熏香,让他每到夜晚就会沉沉昏睡,然后你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进入他的房间,隔着薄薄的布料拥抱他,嗅着他脖颈间的气息,手指抚过他精致的脸庞,然后再披着一身露气再回到自己的卧房在管家面前装成一名乖宝宝。


你监视着佛跳墙的一举一动,只要你清醒着,他的行动你是一定要掌握的。


你折断过很多人的手指,因为他们触碰了佛跳墙,当然,你记得伪装自己。


这很病态,你心里清楚这一点,但是你没有办法,每次在理智清醒之前,这些荒唐事你已经完成了,剩下能做的,只有伪装现场,因为你不能让佛跳墙知道自己的这样一面。


可是最终他还是知道了,不,应该说他一早就知道,还有意地做了帮凶。


你再一次折磨了一位向佛跳墙告白的女孩之后,敏锐地察觉到现场还有第三者存在,就这样,佛跳墙被你逼了出来。


“你都知道了?”你的大脑有些空白,只能干巴巴地开口问他。


见他点头,你心底彻底凉了,直接起了破罐子破摔的念头:“知道就知道吧,我就是这么残暴的一个人,你离我远一点,免得下一个就是你。”


你听见他叹了口气。


他走到你面前,捧住你的脸颊,在你唇角落下极其温柔的一吻。

“美人夜晚似乎很喜欢这么做,我一直好奇,美人为何不直接吻上来。”他点了点你的唇,而你浑身都僵硬了。


他这是全部都知道了?


佛跳墙当然都知道,房间的熏香全部都被换回来了,他也只是在装睡。


你的反常全被他收入眼底,你在监视他的时候,他也在观察着你。


“美人不必担心,”修长的手指按上你鬓角的碎发,“我是你的这一点,永远不会改变。”


“我会同你一起起伏沉沦,陪你一起承担一切。”


闻言,你眨眨眼。


你们之间,病的究竟是谁?


【莲花血鸭】嗜睡症

空桑很长一段时间都处于士气低迷的状态中。


因为他们的少主,也就是你,已经很久没有醒来了。


不知什么时候,你变得愈发嗜睡,西湖醋鱼总是打趣你比煲仔饭还能睡,你有些不满,嘟嘟囔囔抱怨几句,然后就靠着身后将军宽阔的胸膛进入梦乡。


每次都是如此,莲华将军总会顺势抱起酣睡的你回到自己的卧房,然后安静地守在一边。


众位食魂调侃归调侃,但你的状况他们也是看在眼里,急在心上。


他们只知道你是在探索中被暗算,才会换上这种要死不活的病症,可究竟是谁下此毒手,以及如何解开,却一筹莫展。


每次食魂们就这件事召开会议,莲华总是沉默地坐在角落,可他的双眼却如同灼烧的烈火。


只要有线索,他总会去你房间,向他沉睡的小姑娘告别,然后提起长枪,前去探索。


为了让你恢复,他去过很多条件气候恶劣的地方,也对阵过许多实力强大的敌人,为此也受了不少伤。


有一次你醒过来,四处找他,却到处找不到他,询问别人,也得不到你要的答复。于是只能抱着小金玉满堂看着窗外的飞雪,轻柔地给可爱的小食魂唱儿歌。


那次是他故意避着你,你的将军啊,刚从外面厮杀回来,一身戾气与伤痕怎么都藏不住,怕你担心与自责,他只能避开你。然后在你看不见的地方守着你。


然后,你这一睡就再也没有醒过来的迹象。


从积雪融化,到草长莺飞,再到骄阳似火……四季都经历了一轮,而你依然沉睡着。


莲华依然在等着,等着你起身,笑盈盈唤他一句将军。


他如同山一般,沉默地守在你身边,守护着他的救赎。


又是一个雪天,莲华看着你窗外的梅枝,突然想起你最后一次清醒的时候,抱着小满堂,手上握着一枝红梅,轮廓平静而安详。


他走出门,伸手折下一枝,还未转身,他听见有人唤他:


“将军。”


【饺子】厌食症

“乖,再来一碗药汤。”

“卧槽你别过来!”


评论(12)
热度(186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咸鱼阿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