咸鱼阿商

钟离激推人,乙女圈已落户,又菜又鸽,拒绝憨批。

――――――时雨惊信墓前灵,一花失叶孤独形。参商星宿遥不遇,何必如今孤掌停。

【异华】我哥他不喜欢我(是刀)

第七次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作品,BE。

反正是要ooc的……再次避雷,是刀不是糖!emmm……删点什么的也许就是糖了。


“微臣猜,京王的墓冢是一座空冢。”已经是海境师相的砚寒清缓缓道,“而当时负责京王入葬事宜的,正是宵王。”

此时,坐在他对面的北冥缜一脸复杂。

 

 

北冥异扶着额头在京王府外走来走去,只觉得异常头疼。

自从二皇兄醒来后,压根都没有理他。

他去见过父王,见过三皇兄,见过砚寒清,和右文丞喝酒,但是对北冥异就是不理不睬。

所以北冥异相当委屈,明明二皇兄的复活全部是自己的功劳,怎么能这样对自己嘛!

作为满腹黑水的海境四皇子,他绝对不会这么善罢甘休地忍了。

这不,人都到这里了。

 

 

北冥异瞅到北冥华的时候,他正端着一碗晶珠凉发呆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见惯他聒噪的样子,这种安静让他很不习惯。

但是,他却有些享受这种能安静观赏北冥华面容的一刻。

北冥华终于察觉到了别人的存在,微微侧头就看见北冥异正直勾勾地盯着自己看。

几乎是下意识反应,他顺势就将手里的碗朝北冥异脸上呼过去。

“二皇兄……”

躲开突如其来的袭击,北冥异从善如流地露出一个委屈的表情,一副你吓到我了你要补偿我的模样。

吃他这一套北冥华就不是海境第一熊了。

“又是你!北冥异!你他妈又是从哪进来的!”北冥华瞪着北冥异,好在他手上没有东西,桌子又掀不动,所以只能气鼓鼓地看着对方。

然而北冥异却完全没有被嫌弃的自觉,一脸理所当然道:“二皇兄住处一花一草我都熟悉,就算没有门,我想进来完全不是问题。”

北冥华认真地想着怎么回敬对方,可惜海境二皇子从来没有骂人的文采,只能简单直接:“哇靠!”

“你到底想干什么?”北冥华气急败坏,“这都已经是第几次翻墙入户了!有什么事情就说,赶紧的,少BB!”

“啊,二皇兄,你这像实在是很伤吾心啊。”

他这套西子捧心的动作还没有完成就被迫打断,毕竟北冥华的表情已经深刻反映出他此时想打人的冲动。

“我是来向二皇兄讨债的。”北冥异眨眨眼,“毕竟,是我,一直在努力让二皇兄复活啊。”

 

 

 

“据臣所知,宵王之前一直就在寻找重生之术。”砚寒清道。

“这世上,真的有重生之术吗?”北冥缜沉吟。

 

 

一股诡异的气氛在两人僵持之中蔓延。

最终,这将僵持被北冥华的一巴掌打破,当然这巴掌只能是打向北冥异的:“你他妈还好意思和我提!”

堪堪躲过这突然起来的一巴掌,北冥异依然顶着一张无辜的面孔:“为什么不提啊……二皇兄你居然想赖账!”

“我……”

被反将一军的北冥华哑口无言,但是随即想想这不对劲啊,有理的是自己,怎么现在搞得自己像是施暴的一方呢?

“你自己也不想想我刚醒过来的时候你都做了什么!”

“恩……”北冥异托起下巴,似是认真回忆,良久才道,“亲自给二皇兄擦身子?”

“……”如果嘴里有水北冥华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喷这家伙一脸,但这句话的确让他想起一些事,脸上浮现一层薄红。

“不是这个!”

“那是……难道是因为我没有及时告诉父王他们?”

“这个会和你算账,但也不是!”

“哦,我知道了,肯定是因为我给皇兄准备了一箱子女装!”

“……滚!”

北冥华多暴躁的脾气,现在觉得自己都快被这个满肚子黑水的折腾得没脾气,但他这个模样倒让北冥异看得乐呵。

北冥华也不想和他多扯了,一只手拍桌子,一只手指着北冥异的鼻子:“你别给我装傻!我说的是我醒过来你骗我说咱们是那种关系的事!”

“……噗嗤。”很不给面子的,北冥异笑了,“二皇兄原来一直都在介怀此事,如果可以,当时我就该将那个让你想起往事的人,早早杀掉,这样你就会依然那样认为。”

“你……”北冥华不可置信地睁大眼睛,此时就算他再多么粗枝大叶,也懂得北冥异话中的意思。

他不由自主地往后退了一步,而他这个举动,似乎让北冥异很受伤。

一时间,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动作。

的确,北冥华刚醒的时候,如同一只白纸,什么都记不起来,包括北冥异,刚开始北冥异很受伤,后来……恶趣味上来了,他就觉得这样还不错,本来自家二皇兄脑子就不好,那会儿更是任着他忽悠。

“我一直都知道,皇兄你不喜欢我。”北冥异敛眸,此时的他,像个受伤又被抛弃的小兽,孤单地舔着自己的伤口。

“但是我一直都深爱着皇兄你啊,从你离开,再到你终于回来,我……不是来讨债的。”他转过头,看着跌落在地的那碗晶珠凉,“我……只是想看着皇兄你好好的。”

“北冥异你……”

“既然皇兄如此不喜我出现,那我以后就不再出现,打扰二皇兄了。”他的语速很慢,但是北冥华却觉得他这是在交代后事。

“但二皇兄一定要答应我,往后珍重,莫为任何人送了性命。”

哪怕是我。

 

“活死人,肉白骨。”砚寒清玩弄着手中一个袖珍小瓶,“微臣曾听俏如来说过,亡命水是未完成的长生不老药,而它还有一个附属的作品,效用就是让死人复活。”

“但……”

 

 

 

 

见北冥异要走,北冥华陷入挣扎。

他听了那番话,总觉得放任北冥异离开,以后也许真的不会再见面的。

哼,不见最好,这个满肚子坏水的,见到他就没有好的。

但是有句话叫做身体是诚实的……啊不,也许是口是心非,在北冥异从他身边擦过的那一刻,他还是伸手拉住了他。

“妈的,本皇子有说过不喜欢你吗?”

“二皇兄?”北冥异讶异地转头,看着自己被拉住的手。

“闭嘴!”北冥华低喝一声,“以后别骗本皇子,这件事就不再计较。”

他说这话的时候,并没有看着自己的好异弟,所以他不知道这厮已经绷不住可怜兮兮的表情,狐狸尾巴尽显了。

北冥华平时一贯轻狂,但是心却很柔软,他赌的正是北冥华是否会对他心软。

“以后,我们还是好兄弟。”

哈?

北冥异的表情瞬间又变了,自己装了半天最后就拿了一张兄弟卡?

“怎么,”北冥华听语气不由得扬眉,“你不乐意?”

很不乐意,非常不乐意,相当不乐意!

当然,北冥异并没有这样说,他选了一个自认为委婉的说法:“可我们不是兄弟。”

“……北冥异!”

觉得自己很没面子,北冥华很不负众望地又炸了,但是在发作之前,北冥异已经率先做出了动作。

他伸手抚上自家二皇兄的眼睛:“应该有人告诉过皇兄,我与皇兄非同母也非同父,虽被父王收为皇四子,但我只想和三皇兄做兄弟,更想和二皇兄……做一对啊。”

想都没想,北冥华伸腿就是一脚,而晃了半天没挨打的北冥异总算挨了这一脚。

“北冥异你很飘啊!“

“二皇兄இ௰இ……”

北冥异一边夸张地痛呼,一边在心里打着小算盘——不能操之过急,慢慢来,凭智力,他就能把这个人吃的死死的,更何况还有一番真心,来日方长啊……

 

 

“但什么?”北冥缜追问,语气有些焦急。

“但,从来没有成功过。”砚寒清看向桌上的烛火,“迄今为止,是这样的。”

“……”

 

寂寞冷清的宵王府,一处暗室,弥漫着阵阵冷意。

这里的布置很简单,只有一张书案,还有……一口偌大的冰棺,这是冷气的来源。

冰棺内,是相拥的两人。

说是相拥,不如说是一个生者紧紧抱着一个逝者,好像抱着什么珍贵的宝物,又或是救命稻草。

生者的嘴角挂着一抹天真的笑意,似是梦见了极好的事物。

杂乱无章的书案上,摆着许多书籍纸张,其中一张放在最显眼的位置,上面记着不切实际的东西。

而在最后,还有一行让人无法忽视的小字:

若成则成,不成则亡,切勿妄用,善……


评论(7)
热度(105)

© 咸鱼阿商 | Powered by LOFTER